戴森Dyson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為何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1. 安心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不用擔心,您的戴森產品在我們這裡完全放心!我們的維修服務從硬體到技術都是一流的,而且無論您是親自送修或者是郵寄送修,我們都會給您賓至如歸的感受。

而且,為了讓您更加安心,我們還提供高達180天的售後保固!

2. 透明又實惠的價格政策

我們不僅價格透明實惠,還提供到府收送維修服務,完全免運費!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在收到機器後第一時間進行檢測。

並透過官方LINE@提供機器狀況和報價給您,確認報價後,我們提供多元付款方式,簡單方便!讓您在維修過程中,省時省力又放心!

3. 專業的技師團隊

我們的技師團隊專業有經驗,知道優質的維修零件對產品壽命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堅持使用最佳的維修零件,讓您的戴森產品能夠延續價值。

選擇潔森工坊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您的產品就能夠重現光彩,讓您的生活更便利!所以,還在等什麼呢?快來選擇潔森工坊,成為我們的VIP客戶吧!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專業的戴森Dyson維修服務!

別再讓您的Dyson產品繼續「悲慘」下去了!

潔森工坊-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就是為了解決您的所有問題!

我們的服務專業又可靠,讓您的Dyson產品不再變成「無用之物」!以下是我們所提供的維修服務:

1. 吸塵器電池更換

讓您的Dyson吸塵器再次發揮應有的功效!無論是電池壽命變短、充電故障、電路異常或無法充電等問題,我們都能為您更換全新電池,讓您的吸塵器恢復正常運作!

2. 馬達故障修復

如果您的Dyson吸塵器馬達故障、有異音或無法持續運轉,別再猶豫!交給潔森工坊_專業維修中心,讓我們為您解決問題,讓您的吸塵器重新煥發生命力!

3. 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清潔

使用多年的吸塵器容易積滿大量灰塵,導致吸力減弱,不再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立即安排您的Dyson吸塵器定期保養與深層清潔,讓清潔功能恢復如新,讓您的吸塵器維持最佳狀態!

4. 啟動開關更換

V10與V11吸塵器的啟動開關容易故障,卡關或內縮卡死情況更是常有。如果您遇到這種問題,不要再等待!聯絡我們,我們將為您更換開關,讓您的吸塵器重新運作!

5. Dyson吹風機與捲髮器維修

吹風機無法啟動、電源線接觸不良、冷熱失控、聲音刺耳、閃燈不出風或馬達燒毀等問題,全部不再是問題!交給我們,我們能夠為您解決所有問題!

6. 水貨商品維修

您的戴森產品是水貨還是公司貨,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有專業的技師,讓您的戴森產品恢復原本的樣子,並且再度成為您家中的焦點!

我們在維修、清潔和電池更換方面都有豐富的經驗,而且不只限於戴森產品,對各品牌的產品都有相當的維修能力。

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聯絡潔森工坊_專業戴森Dyson維修服務,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清潔及電池更換服務,讓您的智慧家電不再是孤兒,重新煥發光彩!

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可以處理各種品牌的產品,讓我們為您解決所有問題,為您的生活帶來更多便利!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苗栗戴森吹風機維修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彰化LG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臺北Dyson v10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臺南iRobot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婚姻為何共苦容易,同甘難  文/王瑞珂  老話常說,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得福。這句話用來形容婚姻,再合適不過。  為什么男人有錢以后就會拋棄糟糠之妻呢?  我想被譽為婚姻教科書的熱播劇《離婚律師》,給了女人很多啟示。  《離婚律師》中諸多的離婚案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于苗錦繡和董大海的離婚儀式。苗錦繡和董大海的婚姻正好印證了那句話,夫妻共患難容易,同享福難。  得知董大海出軌后,苗錦繡不禁哭訴,我辭了職,為了你,帶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盡心盡力卻遭遇小三,你的良心呢?  沒想到董大海的回答卻給人當頭棒喝,別說是為了我,你嫁給誰,都會帶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  看吧!現實就是如此殘酷!  當女人們覺得自己生孩子,操持家務,照顧老人,無比辛苦,無比偉大,被自己感動的一塌糊涂時,男人卻覺得操持家務生孩子是個女人就會。而你的價值體現在不同于別人之處,如何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價值。  對,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經濟都獨立的情況下,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全感。這不僅僅是為了身邊的男人,更是為了自己一生的充實和滿足。  夫妻之間最可怕的關系,就是一方在前進,一方在原地踏步。  就像登山,如果他已經爬到半山腰,而你還在山腳下徘徊,他越爬越高,自然就會看不到你。如果這時候,他在離山頂不遠的地方,看到一個貌美如花的姑娘,但凡姑娘向他示好,他情不自禁的就會和姑娘并肩爬到山頂。而你卻早已消失在他的視野。  這個時候,無論是否離婚,你們都已經形同陌路。  雖然苗錦繡靠一個三十年婚姻的PPT,挽回了負心漢董大海,打贏了婚姻保衛戰。但是現實生活中,很多慘遭背叛的原配,卻沒有那么幸運。  因為現實生活遠比電視劇還要狗血,甚至是殘酷。  說一個我身邊的真實故事。  故事中的女主人公和苗錦繡一樣,年輕的時候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了一貧如洗的男人。女方家境不錯,家里本來是給她安排了門當戶對的結婚對象,但是女人執意要嫁給家徒四壁的窮小子。  婚姻最初的那幾年,雖然日子很清貧,但兩個人也很快樂。年輕人嘛,有情就能飲水飽。很快倆人有了孩子,為了能讓妻兒過的好一點,男人就想下海經商。沒有創業資金,女人偷偷跑回娘家和媽媽借。  慢慢的,男人的生意越做越大,倆人的日子也越來越好,眼看苦盡甘來,男人卻不能免俗的有了外遇。情人貌美如花,還特別能干,在事業上幫助男人很多。而女人這十幾年來,最大的成就,就給男人生了一兒一女,其余的時間全都撲在家庭上,拉扯孩子,照顧雙方老人。  和中國大多數家庭主婦一樣,女人堅定不移的認為,這一對兒女就是她最大的王牌,可以保她一生的榮華富貴。拉扯孩子,照顧老人,她就是家里最大的功臣。  男人四十一枝花,正當意義風發,女人卻早早淪為豆腐渣,十足黃臉婆一枚。  起初情人也和大多數小三一樣,許諾男人“不會破壞他的家庭,和他在一起,只是為了愛情”。  慢慢的,情人心里開始不平衡,公然逼婚,挑釁原配,男人鐵了心要離婚。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還發動親人開批斗會,三十六計通通上陣,愣是沒有留住他,反而把男人惹怒,讓她凈身出戶。  離婚后,女人越想越覺得自己窩囊。回到娘家,父母更是天天指責她當初瞎了眼,養了白眼狼。精神極度崩潰的女人,一時想不開,喝了一整瓶農藥自殺。  女人死后,男人的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起初是生意一敗涂地,自然也沒有臉面再迎娶美嬌娘。他似乎成了整個小縣城的公敵,大家都紛紛指責他“負心漢,白眼狼,為了和小三結婚,逼死發妻”。  當然,小三的下場也很慘。她和家人在小縣城被輿論壓得抬不起頭,就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后來不得不舉家搬遷到外地。  這是一個非常傷感的悲慘故事。但是我知道,像這種悲慘故事,幾乎每天都在上演,令人唏噓不已。  我想故事中女人肯定和苗錦繡一樣,覺得自己非常委屈,為了男人和家庭傾盡全力犧牲自我,到最后卻慘遭背叛,被逼離婚。  女人為了懲罰負心漢和小三,一沖動結束自己的生命,令人非常痛心,也為她感到不值。任何時候都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那樣只會讓,親者痛,仇者快!  女人同樣犯了,中國萬千家庭主婦都會犯的錯誤,就是為了最愛的男人放棄事業,迷失自我。沒有了事業和自我,就不再有魅力,而男人永遠欣賞有追求的人格和經濟獨立的女人。  看到這里,也許很多女人會很不服氣,為什么你只要求善良的好女人不斷進步,努力跟上男人的步伐,為什么不去批判負心漢和壞女人?如果可以,我多么想化成一聲巨雷劈醒負心漢,劈裂那些破壞別人家庭的壞女人。然而,我想說的是,我們無法左右別人,我們只能改變自己。  我不在乎男人和那些朽木不可雕的壞女人,我只是在乎善良的好女人。我希望女人能夠愛自己,能夠投資自己,不要在婚姻中忘記自己,當你忘記自己的時候,你的男人也會慢慢忘記你。  無論如何,千萬不要在婚姻中失去自我,也不要因為失去婚姻而自暴自棄,更不能因為別人的錯誤而輕易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  看到這里,我想很多女人也許都會黯然傷悲,難道婚姻之中只能共苦,不能同甘么?  當然不是,再來說一個充滿正能量的暖心故事吧!  我前任老板和夫人的故事。80年代末,老板醫科大學畢業后去美國留學,在打工刷盤子的過程中,遇到了同樣在美國留學的夫人。倆人畢業后,雙雙留在美國,一個做醫生,一個做會計,生活雖然不富裕倒也無憂。  不過老板想讓夫人過上優越的生活,于是決定開一家醫療美容診所。在美國,人生地不熟的,做生意要比在國內難很多,創業初期老板和夫人度過了一段非常艱難的時光。慢慢的老板生意越做越大,日子也越來越好。  后來,老板和夫人回國探親的時候,發現中國的醫療美容商機很大,便毅然決然回國創業,一切從頭開始。這些年來,夫人始終堅定不移的陪伴在老板身邊,給予他支持和鼓勵。  剛一進公司時,就經常聽同事八卦,老板和夫人感情非常要好,倆人幾乎形影不離。還有老板夫人如何漂亮,如何精明能干。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嚇了我一跳,歲月在她臉上,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痕跡。簡直就是現實版的不老神話。已經不惑之年的她,眼睛依然清澈的像20多歲的小姑娘。  我想夫人除了非常注重皮膚保養外,還有令人青春不老的回春丹——男人的寵愛!  是的!只有一個男人寵愛,才會令女人青春永駐。  然而,這樣精致女人,男人怎能不愛?夫人不僅保養有道,風韻猶存,而且是一個非常獨立,才華橫溢的魅力女人。這些年來,她雖然一直幫助老板創業,但卻也一直經營著自己的事業。她是某奢侈品牌在中國的大中華區首席財務官。不僅如此她的文筆也非常好,她還出書、在網上寫博客,在雜志寫專欄。這樣如此有魅力的女人,男人怎么可能舍得拋棄,除非,他瞎,不僅眼瞎,心也瞎。  我打心眼里佩服這種美貌與智慧并存的女人。她們婚姻幸福美滿,事業有成。她們會在伴侶一無所有的時候,心甘情愿陪他吃苦打拼,也會在另一半,事業平步青云的時候,加快步伐,緊緊跟隨伴侶展翅飛翔。  相信我,一個美麗性感,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充實自我,有所專長,興趣廣泛,熱愛生活的魅力女人,是沒有時間,杞人憂天的抱怨為什么男人有錢就變壞?更不會患得患失的糾結,為何夫妻之間共苦容易,同甘難?因為她們從來不會依附男人,更不會擔心會被拋棄。  她們深知,安全感和幸福感都是自己給的,因為,依附在別人身上的快樂城堡,猶如海市蠶樓,終有一日會傾塌。  對!真正內心強大的聰明女人,不僅有能力讓自己幸福,還有能力給男人幸福。無論她們的生活是貧窮,還是富貴,都可以讓自己和家庭一直幸福下去。 一段散了的婚姻給我們的啟示 多少夫妻在婚姻的競技場上,耗盡一生做彼此的差評師 成功的婚姻,需要做的只有兩件事分頁:123

老舍:一些印象  濟南的秋天是詩境的。設若你的幻想中有個中古的老城,有睡著了的大城樓,有狹窄的古石路,有寬厚的石城墻,環城流著一道清溪,倒映著山影,岸上蹲著紅袍綠褲的小妞兒。你的幻想中要是這么個境界,那便是個濟南。設若你幻想不出──許多人是不會幻想的──請到濟南來看看吧。  請你在秋天來。那城,那河,那古路,那山影,是終年給你預備著的。可是,加上濟南的秋色,濟南由古樸的畫境轉入靜美的詩境中了。這個詩意秋光秋色是濟南獨有的。上帝把夏天的藝術賜給瑞士,把春天的賜給西湖,秋和冬的全賜給了濟南。秋和冬是不好分開的,秋睡熟了一點便是冬,上帝不愿意把它忽然喚醒,所以作個整人情,連秋帶冬全給了濟南。  詩的境界中必須有山有水。那未,請看濟南吧。那顏色不同,方向不同,高矮不同的山,在秋色中便越發的不同了。以顏色說吧,山腰中的松樹是青黑的,加上秋陽的斜射,那片青黑便多出些比灰色深,比黑色淺的顏色,把旁邊的黃草蓋成一層灰中透黃的陰影。山腳是鑲著各色條子的,一層層的,有的黃,有的灰,有的綠,有的似乎是藕荷色兒。山頂上的色兒也隨著太陽的轉移而不同。山頂的顏色不同還不重要,山腰中的顏色不同才真叫人想作幾句詩。山腰中的顏色是永遠在那兒變動,特別是在秋天,那陽光能夠忽然清涼一會兒,忽然又溫暖一會兒,這個變動并不激烈,可是山上的顏色覺得出這個變化,而立刻隨著變換。忽然黃色更真了一些,忽然又暗了一些,忽然像有層看不見的薄霧在那兒流動,忽然像有股細風替“自然”  調合著彩色,輕輕的抹上一層各色俱全而全是淡美的色道兒。有這樣的山,再配上那藍的天,晴暖的陽光;藍得像要由藍變綠了,可又沒完全綠了;晴暖得要發燥了,可是有點涼風,正像詩一樣的溫柔;這便是濟南的秋。況且因為顏色的不同,那山的高低也更顯然了。高的更高了些,低的更低了些,山的棱角曲線在晴空中更真了,更分明了,更瘦硬了。看山頂上那個塔!  再者水。以量說,以質說,以形式說,哪兒的水能比濟南?有泉──到處是泉──有河,有湖,這是由形式上分。不管是泉是河是湖,全是那么清,全是那么甜,哎呀,濟南是“自然”的 Sweet heart吧?大明湖夏日的蓮花,城河的綠柳,自然是美好的了。可是看水,是要看秋水的。濟南有秋山又有秋水,這個秋才算個秋,因為秋神是在濟南住家的。先不用說別的,只說水中的綠藻吧。那份兒綠色,除了上帝心中的綠色,恐怕沒有別的東西能比擬的。這種鮮綠全借著水的清澄顯露出來,好像美人借著鏡子鑒賞自己的美。是的,這些綠藻是自己享受那水的甜美呢,不是為誰看的。它們知道它們那點綠的心事,它們終年在那兒吻著水皮,做著綠色的香夢。淘氣的鴨子,用黃金的腳掌碰它們一兩下。浣女的手兒,吻它們的綠葉一兩下。只有這個,是它們的香甜的煩惱。羨慕死詩人呀!  在秋天,水和藍天上樣的清涼。天上微微有些白云,水上微微有些波皺。天水之間,全是清明,溫暖的空氣,帶著一點桂花的香味。山影兒也更真了,秋山秋水虛幻的吻著。山兒不動,水兒微響。那中古的老城,帶著這片秋色秋聲,是濟南,是詩。要知濟南的冬日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上次說了濟南的秋天,這回該說冬天。  對于一個在北平住慣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刮大風,便是奇跡;濟南的冬天是沒有風聲的。對于一個剛由倫敦回來的,像我,冬天要能看得見日光,便是怪事;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自然,在熱帶的地方,日光是永遠那么毒,響亮的天氣反有點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國的冬天,而能有溫晴的天氣,濟南真得算個寶地。  設若單單是有陽光,那也算不了出奇。請閉上眼想:一個老城,有山有水,全在藍天下很暖和安適的睡著;只等春風來把他們喚醒,這是不是個理想的境界?  小山整把濟南圍了個圈兒,只有北邊缺著點口兒,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別可愛,好像是把濟南放在一個小搖籃里,它們全安靜不動的低聲的說:你們放心吧;這兒準保暖和。真的,濟南的人們在冬天是面上含笑的。他們一看那些小山,心中便覺得有了著落,有了依靠。他們由天上看到山上,便不覺的想起:明天也許就是春天了吧?這樣的溫暖,今天夜里山草也許就綠起來吧?就是這點幻想不能一時實現,他們也并不著急,因為有這樣慈善的冬天,汗啥還希望別的呢。    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譬兒白花,像些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看著看著,這件花衣好像被風兒吹動,叫你希望看見一點更美的山的肌膚。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就是下小雪吧,濟南是受不住大雪的,那些小山太秀氣。  古老的濟南,城內那么狹窄,城外又那么寬敞,山坡上臥著些小村莊,小村莊的房頂上臥著點雪,對,這是張小水墨畫,或者是唐代的名手畫的吧。  那水呢,不但不結冰,反倒在綠藻上冒著點熱氣。水藻真綠,把終年貯蓄的綠色全拿出來了。天兒越晴,水藻越綠,就憑這些綠的精神,水也不忍得凍上;況且那長枝的垂柳還要在水里照個影兒呢。看吧,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么清亮,那么藍汪汪的,整個的是塊空靈的藍水晶。  這塊水晶里,包著紅屋頂,黃草山,像地毯上的小團花的小灰色樹影:這就是冬天的濟南。  樹雖然沒有葉兒,鳥兒可并不偷懶,看在日光下張著翅叫的百靈們。山東人是百靈鳥的崇拜者,濟南是百靈的國。家家處處聽得到它們的歌唱;自然,小黃鳥兒也不少,而且在百靈國內也很努力的唱。還有山喜鵲呢,成群的在樹上啼,扯著淺藍的尾巴飛。樹上雖沒有葉,有這些羽翎裝飾著,也倒有點像西洋美女。坐在河岸上,看著它們在空中飛,聽著溪水活活的流,要睡了,這是有催眠力的;不信你就試試;睡吧,決凍不著你。  要知后事如何,我自己也不知道。  到了齊大,暑假還未曾完。除了太陽要落的時候,校園里不見一個人影。那幾條白石凳,上面有楓樹給張著傘,便成了我的臨時書房。手里拿著本書,并不見得念;念地上的樹影,比讀書還有趣,我看著:細碎的綠影;夾著些小黃圈,不定都是圓的,葉兒稀的地方,光也有時候透出七棱八角的一小塊。小黑驢似的螞蟻,單喜歡在這些光圈上慌手忙腳的來往過。那邊的白石凳上,也印著細碎的綠影,還落著個小藍蝴蝶,抿著翅兒,好像要睡。一點風兒,把綠影兒吹醉,散亂起來;小藍蝶醒了懶憎的飛,似乎是做著夢飛呢;飛了不遠,落下了,抱住黃蜀菊的蕊兒。看著,老大半天,小蝶兒又飛了,來了個楞頭磕腦的馬蜂。  真靜。往南看,千佛山懶懶的倚著一些白云,一聲不出。往北看,圍子墻根有時過一兩個小驢,微微有點鈴聲。往東西看,只看見樓墻上的爬山虎。葉兒微動,像豎起的兩面綠浪。往下看,四下都是綠草。往上看,看見幾個紅的樓尖。全不動。  綠的,紅的,上上下下的,像一張畫,顏色固定,可是越看越好看。只有辦公處的大鐘的針兒,偷偷的移動,好似唯恐怕叫光陰知道似的,那么偷偷的動,從樹隙里偶爾看見一個小女孩,花衣裳特別花哨,突然把這一片靜的景物全刺激了一下,花兒也更紅,葉兒也更綠了似的;好像她的花衣裳要帶這一群顏色跳起舞來。小女孩看不見了,又安靜起來。槐樹上輕輕落下個豆瓣綠的小蟲,在空中懸著,其余的全不動了。  園中就是缺少一點水呀!連小麻雀也似乎很關心這個,時常用小眼睛往四下找;假如園中,就是有一道小溪吧,那要多么出色。溪里再有些各色的魚,有些荷花!  哪怕是有個噴水池呢,水聲,和著楓葉的輕響,在石臺上睡一刻鐘,要做出什么有聲有色有香味的夢!花木夠了,只缺一點水。  短松墻覺得有點死板,好在發著一些松香;若是上面繞著些密羅松,開著些血紅的小花,也許能減少一些死板氣兒。園外的幾行洋槐很體面,似乎缺少一些小白石凳。可是繼而一想,沒有石凳也好,校園的全景,就妙在只有花木,沒有多少人工做的點綴,磚砌的花池咧,綠竹籬咧,全沒有;這樣,沒有人的時候,才真像沒有人,連一點人工經營的痕跡也看不出;換句話說,這才不俗氣。  啊,又快到夏天了!把去年的光景又想起來;也許是盼望快放暑假吧。快放暑假吧!把這個整個的校園,還交給蜂蝶與我吧!大自私了,誰說不是!可是我能念著樹影,給諸位作首不十分好,也還說得過去的詩呢。  學校南邊那塊瓜地,想起來叫人口中出甜水;但是懶得動;在石凳上等著吧,等太陽落了,再去買幾個瓜吧。自然,這還是去年的話;今年那塊地還種瓜嗎?管他種瓜還是種豆呢,反正白石凳還在那里,爬山虎也又綠起來;只等玫瑰開呀!玫瑰開,吃棕子,下雨,晴天,楓樹底下,白石凳上,小藍蝴蝶,綠槐樹蟲,哈,夢!  再溫習溫習那個夢吧。  有詩為證,對,印象是要有詩為證的;不然,那印象必是多少帶點土氣的。我想寫“春夜”,多么美的題目!想起這個題目,我自然的想作詩了。可是,不是個詩人,怎辦呢;這似乎要“抓瞎”──用個毫無詩味的詞兒。新詩吧?太難;腦中雖有幾堆“呀,噢,唉,嘍”和那俊美的“;”,和那珠淚滾滾的“!”但是,沒有別的玩藝,怎能把這些寶貝綴上去呢?此路不通!舊詩?又太死板,而且至少有十幾年沒動那些七庚八蔥的東西了;不免出丑。  到底硬聯成一首七律,一首不及六十分的七律;心中已高興非常,有勝于無,好歹不論,正合我的基本哲學。好,再作七首,共合八首;即便沒一首“通”的吧,“量”也足驚人不是?中國地大物博,一人能寫八首春夜,呀!  唉!濕膝病又犯了,兩膝僵腫,精神不振,終日茫然,飯且不思,何暇作詩,只有大喊拉倒,予無能為矣!只湊了三首,再也湊不出。  想另作一篇散文吧,又到了交稿子的時候;況且精神不好,其影響于詩與散文一也;散了吧,好歹的那三首送進去,愛要不要;我就是這個主意!反正無論怎說,我是有詩為證:  (一)  多少春光輕易去?無言花鳥夜如秋。  東風似夢微添醉,小月知心只照愁!  柳樣詩思情入影,火般桃色艷成羞。  誰家玉笛三更后?山倚疏星人倚樓。  (二)  一片閑情詩境里,柳風淡淡柝聲涼。  山腰月少青松黑,籬畔光多玉李黃。  心靜漸知春似海,花深每覺影生香。  何時買得田千頃,遍種梧桐與海棠!  (三)  且莫貪眠減卻狂,春宵月色不平常!  碧桃幾樹開蝴蝶,紫燕聯肩夢海棠。  花比詩多憐夜短,柳如人瘦為情長。  年來潦倒漂萍似,慣與東風道暖涼。  得看這三大首!五十年之后,準保有許多人給作注解──好詩是不需注解的。  我的評注者,一定(www.lz13.cn)說我是資本家,或是窮而傾向資本主義者,因為在第二首里,有“何時買得田千頃”之語。好,我先自己作點注吧:我的意思是買山地呀,不是買一千頃良田,全種上花木,而叫農民餓死,不是。比如千佛山兩旁的禿山,要全種上海棠,那要多么美,這才是我的夢想。這不怨我說話不清,是律詩自身的別扭;一句非七個字不可,我怎能忽然來句八個九個字的呢?  得了,從此再不受這個罪;《一些印象》也不再續。暑假中好好休息,把腿養好,能加入將來遠東運動會的五百哩競走,得個第一,那才算英雄好漢;謅幾句不準多于七個字一句的詩,算得什么!  載一九三一年三月至六月《齊大月刊》  第一卷第五、六、七、八期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宗月大師 老舍:小型的復活分頁:123

秋天的衡陽,灰色天空中,一行大雁引吭高歌,勾起我的絲絲回憶。 那是一個秋天,云淡風輕,朵朵野菊花搖曳在家鄉的山坡上。在家鄉撫州北站,瘦小的我背著一個黃背包,高大的父親拖著一個棕紅旅行箱,我們踏上一列綠皮火車。坐著木椅,沐浴著涼風,我們一路無話,很快來到省城南昌。轉乘公交車,我們望著窗外繁華的都市風景,不知不覺地來到江西師大大門口。到了報名室,父親親自排隊替我交好學費;到了寢室,父親又不顧旅途勞頓為我鋪好床鋪。臨走時,他囑咐道:“斌斌,要保重身體,團結室友,學好文化,將來會有出息。”我應了一聲:“嗯!”送到江師大門口,我望著父親蒼黃的臉十分不舍,等他一轉身,我分明看到他兩鬢染霜。隨后,他挺拔的背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頓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 又是一個秋天,碧空萬里,蟬鳴啾啾。還是在家鄉撫州北站,褪掉青澀的我背著一個深黑書包,脊背微駝的父親拖著一個綠皮箱,我們再次踏上一列綠皮火車。那時候交通不便,到了南昌要轉車,因為火車票俏,我們排了長隊才買到兩張站票。從南昌到錦州,我們幾乎一直站在擁擠的車廂里。父親年近花甲,半路上我看到他額頭上冒出幾滴汗珠,就把綠皮箱打倒在地,讓他坐下休息。離錦州還有幾站,他站了起來,叫我坐下。當時我的雙腿發麻,我一屁股坐在綠皮箱上如釋重負。他一手扶著旁邊的坐席靠背,一手按著挎包,巋然不動。二十二個小時熬過去,我們終于到達錦州。公交車上,我睜大眼睛,透過車窗看到街道邊立著兩排筆直的白楊樹。 下了車,往東走了幾十米,我們來到高聳的渤海大學校門前面,父親嘆道:“這個大學好大啊!”走進渤大校園,他叫我自己去交學費,我心想:父親是要我學會獨立生存。交完學費后,我還親自去領了新生生活用品。來到新生宿舍,走進我的寢室,父親笑道:“你們研究生四人一間,又寬又亮,多好啊!”夜幕降臨,我在渤大招待所給他訂了一間干凈的雙人房,我和父親同住一間,他睡得忒香。 翌日清晨,我和父親在食堂餐廳各吃了一大碗東北水餃。上午,我陪他在錦州大街上轉了一圈,買了幾包東北木耳、帶魚。吃過午飯,父親語重心長地說:“斌斌,東北天冷,要記得加衣服。家里供你讀書不容易,要珍惜這次深造機會,多學本事,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應道:“好!”他起身要走,我留他多住兩天,他說家里有事。我只好提起他的行李,陪他坐公交車來到錦州南站,一路無話。上車時,我望著遠去的父親微駝的背影,禁不住淚水模糊了雙眼。 歲月無聲,今天又是一個秋天,重陽節到了。我依偎陽臺明窗,極目遠眺,秋雨濛濛,黃葉飄零,父親啊,您在哪里?我來衡陽,要是您能再送我一程,該多好啊! 您一輩子與世無爭,從來都為別人著想,對親人忠誠,對朋友義氣,對窮人同情。您這輩子最大的愛好就是喝酒,年輕時喝完八兩白酒竟沒事,還能跟親戚或朋友劃拳;老來喝完四兩白酒也無妨,還能下地揮鋤種菜。而我天生對酒精過敏,沒有遺傳到您能喝酒的基因,所以我對您生前愛喝酒常常不理解。直到今年暑假,我從衡陽回到家鄉,大哥跟我說:“爹爹愛喝酒,是要一喝解千愁啊!”這時,我終于明白您的苦衷。 父親是一個孤兒,從小無依無靠。他當兵四年,退伍后回到家鄉農村。成家時,家里一貧如洗。母親是一個忠厚的農村婦女,生下四個子女,以嬌小的身軀種著五畝薄田,剛好能維持一家人的吃飯。不久,父親蒙黨恩在撫州工商銀行當了一名職員。在那艱苦的年代,父親每個月掙的工資才32塊,而家里人多,日常開銷大,寅吃卯糧是常事,生活的重擔猶如一座大山壓在父親身上。在我的記憶中,父親的笑容難得一見。他天性憂郁,有苦不愿說,只好借酒消愁,難怪詩仙李白說:“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近些年,兒女們都有了工作,姐姐和哥哥紛紛成家了。三年前的秋天,父親用自己的積蓄把鄉下老樓裝飾一新,老兩口的日子也紅火起來。搬進新屋的那一天,父親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白云蒼狗,世事無常。去年晚春,父親不幸身患重病,面對病魔他堅強鎮定,但不到兩個月就被死神無情地擄走。那天深夜,噩耗傳到千里之外的衡陽,猶如晴天霹靂,我淚如泉涌,幾乎要暈倒在地上。次日清晨,我向學校領導請了幾天喪假,爾后沿鄉間小路飛馳著摩托,直奔車站,輾轉返鄉。父親出殯那天,天公有情,天陰氣爽,送殯的行列竟有120多人。行走在逶迤的鄉下水泥路上,在嗩吶低徊的哀樂聲中,我祈禱父親一路走好,去到天堂。 作家冰心說:“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叫父愛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其實父親一直默默地關心著我。父親啊,雖然您看不到這篇文章,但請原諒兒子在您生前沒有盡到孝,我遠在他鄉還讓您操心!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會愛惜身體,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用我的學識和智慧去開拓人生。 秋風凋碧樹,父親已遠去。古人說:“青山不厭三杯酒”,等到來年清明,我一定會帶上一瓶美酒,把酒慢慢地灑在您的墳前,就讓酒帶去我對您的思念…… 愿父親在天堂安好! 2021年10月14日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JJ118RBR5VERG18E


嘉義戴森 v7過保固維修推薦》
新竹日立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如何確保戴森清潔過程的高效和安全?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值得信賴新北Panasonic吸塵器維修推薦》 如何解決dyson v11維修中的困難?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

arrow
arrow

    j88t3t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