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工程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地磚凸起爆裂工程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瓷磚膨拱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新建磁磚工程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凸起爆裂修補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磁磚施工翻新費用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空心隆起收費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磁磚空心隆起修繕推薦

冰心:宇宙的愛  四年前的今晨,也清早起來在這池旁坐地。  依舊是這青綠的葉,碧澄的水。依舊是水里穿著樹影來去的白云。依舊是四年 前的我。  這些青綠的葉,可是四年前的那些青綠的葉?水可是四年前的水?云可是四年 前的云?  ——我可是四年前的我?  它們依舊是葉兒,水兒,云兒,也依舊只是四年前的葉兒,水兒,云兒。—— 然而它們卻經過了幾番宇宙的愛化,從新的生命里欣欣的長著,活活的流著,自由 的停留著。  它們依舊是四年前的,只是滲透了宇宙的愛,化出了新的生命。——但我可是 四年前的我?  四年前的它們,只覺得憨嬉活潑,現在為何換成一片的微妙莊嚴?——但我可 是四年前的我?  抬頭望月,何如水中看月!一樣的天光云影,還添上樹枝兒蕩漾,圓月兒飄浮 ,和一個獨俯清流的我。  白線般的長墻,橫拖在青綠的山上。在這浩浩的太空里,阻不了陽光照臨,也 阻不了風兒來去,——只有自然的愛是無限的,何用勞苦工夫,來區分這和愛的世 界?  坐對著起伏的山,遠立的塔,無邊的村落平原,只抱著膝兒凝想。朝陽照到發 上了,——想著東邊隱隱的城圍里,有幾個沒來的孩子,初回家的冰仲,抱病的冰 叔,和昨天獨自睡在樹下的小弟弟,怎得他們也在這兒……一九二一年六月十 八日,在西山。山中雜感溶溶的水月,螭頭上只有她和我。樹影里對面水邊, 隱隱的聽見水聲和笑語。我們微微的談著,恐怕驚醒了這濃睡的世界。——萬籟無 聲,月光下只有深碧的池水,玲瓏雪白的衣裳。這也只是無限之生中的一剎那頃! 然而無限之生中,哪里容易得這樣的一剎那頃!  夕照里,牛羊下山了,小蟻般緣走在青巖上。綠樹叢顛的嫩黃葉子,也襯在紅 墻邊。——這時節,萬有都籠蓋在寂寞里,可曾想到北京城里的新聞紙上,花花綠 綠的都載的是什么事?  只有早晨的深谷中,可以和自然對語。計劃定了,巖石點頭,草花歡笑。造物 者呵!我們星馳的前途,路站上,請你再遙遙的安置下幾個早晨的深谷!  陡絕的巖上,樹根盤結里,只有我俯視一切。——無限的宇宙里,人和物質的 山,水,遠村,云樹,又如何比得起?  然而人的思想可以超越到太空里去,它們卻永遠只在地面上。  一九二一年六月二十日,在西山。人格主義救不了世界,學說救不了世界,要 參與那造化的妙功呵,只有你那純潔高尚的人格。  萬能的上帝!  求你默默的藉著無瑕疵的自然,造成我們高尚獨立的人格。可愛的除了宇 宙,最可愛的只有孩子。和他說話不必思索,態度不必矜持。抬起頭來說 笑,低下頭去弄水。任你深思也好,微謳也好;驢背上,山門下,偶一回頭望 時,總是活潑潑地,笑嘻嘻地。  一九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在西山。青年的煩悶青年時代的生涯,注定是 煩悶的。無論是動,是靜,是歡樂,是無聊,總覺得背后有煩悶跟著。  到底為什么?是月兒晶瑩,是雨兒陰沉,是一望的遠山無際,是半池的微波粼 粼?這也只是一剎那頃的自然現象。是神妙,是溫柔,對于人生有什么煩悶的影響 ?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不喪掉生命的,不能得著生命。”以眾生的痛 苦為痛苦,所以釋迦牟尼,耶穌基督,他們奮斗的生涯里,注定的是永遠煩悶!  一九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在西山。圖畫信步走下山門去,何曾想尋幽訪勝 ?  轉過山坳來,一片青草地,參天的樹影無際。樹后彎彎的石橋,橋后兩個俯蹲 在殘照里的獅子。回過頭來,只一道的斷瓦頹垣,剝落的紅門,卻深深掩閉。原來 是故家陵闕!何用來感慨興亡,且印下一幅圖畫。  半山里,憑高下視,千百的燕子,繞著殿兒飛。城垛般的圍墻,白石的甬道, 黃綠琉璃瓦的門樓,玲瓏剔透。樓前是山上的晚霞鮮紅,樓后是天邊的平原村樹, 深藍濃紫。暮靄里,融合在一起。難道是玉宇瓊樓?難道是瑤宮貝闕?何用來搜索 詩腸,且印下一幅圖畫。  低頭走著,一首詩的斷句,忽然浮上腦海來。“四月江南無矮樹,人家都在綠 陰中。”  何用苦憶是誰的著作,何用苦憶這詩的全文。只此已描畫盡了山下的人家!愛的實 現詩人靜伯到這里來消夏,已經是好幾次了。這起伏不斷的遠山,和澄藍的海 水,是最幽雅不過的。他每年夏日帶了一年中的積蓄的資料來,在此完成他的杰作 。  現在他所要開始著作的一篇長文,題目是《愛的實現》。  他每日早起,坐在藤蘿垂拂的廊子上,握著筆,伸著紙。濃蔭之下,不時的有 嗡嗡的蜜蜂,和花瓣,落到紙上,他從沉思里微笑著用筆尖挑開去。矮墻外起伏不 定的漾著微波。驕陽下的蟬聲,一陣陣的叫著。這些聲音,都緩緩的引出他的思潮 ,催他慢慢的往下寫。  沙地上索索的腳步聲音,無意中使他抬起頭來。只見矮墻邊一堆濃黑的頭發, 系著粉紅色的綾結兒,走著跳著就過去了。后面跟著的卻只聽見笑聲,看不見人影 。  他又低下頭,去寫他的字,筆尖兒移動得很快。他似乎覺得思想加倍的活潑, 文字也加倍的有力,能以表現出自己心里無限的愛的意思——一段寫完了,還 只管沉默的微笑的想。——海波中,微風里,漾著隱現的濃黑的發兒,歡笑的人影 。  金色的夕陽,照得山頭一片的深紫,沙上卻仍蓋著矗立的山影。潮水下去了, 石子還是潤明的。詩人從屋里出來,拂了拂桌子,又要做他下午的功課。  笑聲又來了,詩人拿著筆站了起來。墻外走著兩個孩子;那女孩子挽著她弟弟 的頭兒,兩個人的頭發和腮頰,一般的濃黑緋紅,笑窩兒也一般的深淺。腳步細碎 的走著。走得遠了,還看得見那女孩子雪白的臂兒,和她弟弟背在頸后的帽子,從 白石道上斜刺里穿到樹蔭中去了。  詩人又坐下,很輕快的寫下去,他寫了一段筆歌墨舞的《愛的實現》。  晚風里,天色模糊了。詩人卷起紙來,走下廊子,站在墻兒外。沙上還留著余 熱。石道盡處的樹蔭中,似乎還隱現著雪白的臂兒和飄揚的帽帶。  他天天清早和黃昏,必要看見這兩個孩子。他們走到這里,也不停留,只跳著 走著的過去。詩人也不叫喚他,只寂默的望著他們,來了,過去了,再低下頭去, 蘊含著無限的活潑歡欣,去寫他的《愛的實現》。  時候將到了,他就不知不覺的傾耳等候那細碎的足音,活潑的笑聲。從偶然到 了愿望——熱烈的愿望。  四五天過去了,他覺得若沒有這兩個孩子,他的文思便遲滯了,有時竟寫不下 去。  他們是海潮般的進退。有恒的,按時的,在他們不知不覺之中,指引了這作家 的思路。  這篇著作要脫稿了,只剩下末尾的一段收束。  早晨是微陰的天,陽光從云隙里漏將出來。他今天不想寫了,只坐在廊下休息 。漸漸的天又開了。兩個孩子舉著傘,從墻外過去。  傍晚忽然黑云堆積起來,風起了。一閃一閃的電光穿透濃云。接著雷聲隆隆的 在空中鼓蕩。海波兒小山般彼此推擁著,白沫幾乎侵到闌邊來。他便進到屋里去, 關上門,捻亮了燈。無聊中打開了稿紙,從頭看了看,便坐下,要在今晚完成這篇 《愛的實現》。——一剎那頃忽然想起了那兩個活潑玲瓏的孩子。  他站起來了,皺著眉在屋里走來走去。又扶著椅背站著,“早晨他們是過去了 ,難道這風雨的晚上,還看得見他們回來么?他們和《愛的實現》有什么……難道 終竟寫不下去?”  他轉過去,果決的坐下,伸好了紙,拿起筆來——他只有筆微微的敲著墨盒出神。  窗外的雨聲,越發的大了,檐上好似走馬一般。雨珠兒繁雜的打著窗上的玻璃 ,風吹著濕透的樹枝兒,帶著密葉,橫掃廊外的闌干,簌簌亂響。他遲疑著看一看 表,時候還沒有到,他覺得似乎還有一線的希望。便站起來,披上雨衣,開了門, 走將出去。  雨點迎面打來,風腳迎面吹來,門也關不上了。他低下頭,便走入風雨里,濕 軟的泥濘,沒過了他的腳面,他一直走去,靠著墻兒站著。從沉黑中望著他們的去 路。風是冷的,雨是涼的,然而他心中熱烈的愿望,竟能抵抗一切,使他堅凝的立 在風雨之下。  一匝的大雨過去了,樹兒也穩定了。那電光還不住的在漆黑的天空中,畫出光 明的符咒,一閃一閃的映得樹葉兒上新綠照眼。——忽然聽得后面笑聲來了,回過 頭來,電光里,矮矮的一團黑影,轉過墻隅來。再看時又隱過去了。他依舊背著風 站著。  第二匝大雨來了,海波他手足淋得冰冷,不能再等候了,只得繞進墻兒 ,跳上臺階來,拭干了臉上的水珠兒。——只見自己的門開著,門外張著一把濕透 的傘。  往里看時,燈光之下,書桌對面的搖椅上,睡著兩個夢里微笑的孩子。女孩兒 雪白的左臂,垂在椅外,右臂卻作了弟弟的枕頭,散拂的發兒,也罩在弟弟的臉上 ,綾花已經落在椅邊。她弟弟斜靠著她的肩,短衣上露出肥白的小腿。在這驚風暴 雨的聲中,安穩的睡著。屋里一切如故。只是桌上那一卷稿紙,卻被風吹得散亂著 落在地下。  他迷惘失神里,一聲兒不響。脫下(www.lz13.cn)了雨衣,擦了擦鞋,躡著腳走進來。拾起地 上的稿紙,卷著握在手里,背著臂兒,凝注著這兩個夢里微笑的孩子。  這時他思潮重復奔涌,略不遲疑的回到桌上,撿出最后的那一張紙來,筆不停 揮的寫下去。  雨聲又漸漸的住了,燈影下兩個孩子欠伸著醒了過來。滿屋的書,一個寫字的 人,怎么到這里來了?避著雨怎樣就睡著了?惺忪的星眼對看著怔了一會,慢慢的 下了椅子,走出門外。拿起傘來從滴瀝的雨聲中,并肩走了。  外邊卻是泥濘黑暗,涼氣逼人。——詩人看著他們自來自去,卻依舊一聲兒不 響。只無意識的在已經完成的稿子后面,縱橫著寫了無數的《愛的實現》。  (本篇最初發表于《小說月根》1921年7月第12卷第7號,后收入小   說、散文集《超人》。)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我的房東——選自《關于女人》 冰心:姑姑分頁:123

記住自身的優勢  文/秦湖  凱恩是一位優秀的職業拳擊運動員,他的身手敏捷,反應迅速,以快著稱,能以快速而連續的拳法將對手打倒在地。凱恩憑借著他擅長的快拳經常在各種大大小小的搏擊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很多的獎牌和榮譽。  在一次頂極的搏擊比賽中,凱恩遇到了一個非常難纏的對手威廉。威廉的身手并不算敏捷,但他的出拳力量大得驚人,只要稍不留心挨了他的一拳,就會被打趴在地上,很難再爬起來繼續比賽。凱恩意識到了這一點,在和威廉的比賽中,他左躲右閃,想盡一切辦法盡可能地避開威廉的重拳,但糟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凱恩在躲閃中一不留神被威廉重重地擊了一拳。凱恩頓時眼冒金星,踉蹌地倒在了搏擊臺上,直到裁判員數到第十下,他仍然沒能夠再站起來。  落敗的凱恩心里很不服氣,他想,既然威廉的重拳那么厲害,那么從現在開始我也要加大力量的訓練,讓自己的出拳變得更有威力。  不久,凱恩和威廉又一次在搏擊比賽中相遇了。凱恩認為自己花費了不少時間和精力進行了力量訓練,這次一定能夠打敗威廉,以雪上次的恥辱。  然而,比賽還沒進行多久,凱恩就明顯感覺吃不消了,由于他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在了力量訓練上,他原本擅長的快拳明顯變慢了,身手也沒有原來那樣敏捷,而他寄以厚望、苦苦練習的重拳并沒有威廉的厲害,最終的比賽結果可想而知,凱恩再次被打敗了。  二次敗北的凱恩痛定思痛,終于明白了自己真正的優勢是快拳,于是他拼命地練習快拳,將自己的出拳速度在原有的基礎上又提高了一大截。在第三次和威廉的比賽中,凱恩憑借著他那迅雷不及掩耳的快拳打得威廉毫無招架之力,輕松地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當一個人想擊敗對手的時候,往往會忘記了自己原本的優勢,既而順著對手的思路去思考問題,希冀能通過復制模仿對手優勢的方式來擊敗對手。可是,這樣的做法往往不僅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反而還會喪失自己原本的優勢。  人生同樣也是如此,“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勢與短處。只要時刻記住自身的優勢,揚己之長、避己之短,將自己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就能夠取得成功。 不漂亮正是我的優勢 記住,內向是你的優勢 別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分頁:123

畢業感言(一)  又到了六月,一個讓畢業生留戀但又不得不離開的日子,去年送別朋友,相互祝福的場景,現在還歷歷在目,沒有想到時間過得這么快,轉眼之間就輪到自己離開了,不知道我的朋友是不是也在祝福我?  昨天吃了散伙飯,吃得心里酸溜溜的,因為很多同學都沒有來,有些因為拿不到畢業證的不來參加到還情有可原,可是其他的人呢?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事還是不顧及四年的同窗之情?不過和我很鐵的兄弟幾乎都來了。我到不覺得很失望,只是有點失望,這種失望幾乎大家都有,因為好象菜的質量不怎么好,沒有見到幾塊肉服務員就開始上水果了。我是一個很感性的人,呵呵,想不到我的畢業宴到還比不上我們足球隊出去吃飯那么熱鬧!  始終想不通學校的安排,五月的時候,我們忙畢業設計忙得不可開交,到了六月卻悠閑得過了頭,都說大四的畢業生找到了工作的又忙完了畢業設計的每天的生活就像豬一樣,這話還真的不假,我們就像一群懶豬靜靜的等待七月學校把畢業證發到我們手中。不過學校好象也讓我們當豬當得太久了,除了抱怨我們還能做什么呢?太悠閑的生活往往會讓人墮落,特別對我這種孤家寡人來說,有時真是無聊得心灰意冷,即便晚上有精彩的世界杯讓我欣賞。寂寞是可怕的,而我又是一個很害怕寂寞的人,可是終究我卻不能找到一些辦法去消除寂寞或者是讓寂寞盡量的減少,也許,這就是我無能的地方吧。我是一個勇敢的人,但我卻是一個缺乏勇氣或者說是缺乏信心的人,在大學生活中,我放棄了很多東西,客觀來說,放棄的這些我想得到都是很困難的,說得好聽一點,或許這叫做知難而退吧。對于我這樣的青年學生來說,學習和感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可是對于這兩者,我做得更多的不是積極爭取,而是消極放棄。最近兩天的世界杯比賽,很多勝利都是傷停補時階段產生的,看著場上的球星奮不顧身的拼搏精神,我明白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處,我也終于深深體會到了一種偉大的精神,那就是永不言棄。真的,我差得還很遠很遠!  今天在收拾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初戀女友以前給我的信,懷著一顆懷舊的心情仔細的閱讀了一遍,感動頗深。看到她說的一些氣話,仿佛讓我又看到了她生氣的樣子。她很漂亮,對我也很好,我曾經深深的愛過她,當然她也深深的愛過我,或許是以前真的沒有好好的體會她吧,不管曾經的決定是對是錯,我終究放棄了一個足以影響我一生命運的女人。回想起四年前的今天,我是何等的幸福,現在想起來,真是有種往事不堪回首的味道,現在人長大了,也明白了許多事情,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身不由己,我想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就在于此吧!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又來了,雖然很快它就將決出冠軍,但四年之后它又會卷土重來,給人更多的期待。而我的大學生活,卻定格在了2003--2007這四年,就這樣子吧,不管以前怎么樣,現在怎么樣,一切都沒有關系了。那些我曾經愛過的女孩,那些愛我的兄弟們,我會在遙遠的北方祝你們幸福的,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同樣的祝福我呢?我會好好努力的,因為我需要的是一個激情四溢的四年!  畢業感言(二)  四年的時間,不知不覺間已走到了盡頭。  曾經是多么的盼望著早些離開校園、離開宿舍、離開課堂、離開書本……離開學生的稱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離開的那一剎那,才知道,自己對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憶和記憶。  初入校園,對什么都如此陌生卻又好奇,于是憑著各種興趣選擇了各種生活方式,體會了各種成功和失敗、辛酸和汗水、苦澀和甜美;由這里第一次登上了夢寐的舞臺,也在不覺間做的很好,竟然小有名氣;在這里,竟然悟到了不用怎么努力卻也會有不錯的成績,但最終自己卻會很傷心,大學四年好象一無所獲;在這里,認識了很多的人,有的成為了朋友,有的只是擦肩而過,有的甚至會對彼此吝惜一個微笑;在這里,第一次體會到了愛情的滋味,歡笑和爭吵、甜蜜和苦惱,還有種種無奈和嘆息。始終認為自己很努力,很珍惜,但為何到最后還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還會有這么多的遺憾?總是回頭想,這件事如果那樣處理會更好,但已無濟于事,上天不可能再給你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即使真的重新來過,可能結果還是這樣。生活總是這樣一天天的過著,甚至在前一天還感覺是理所應當、無所謂的,但今天就要離開,突然才感到了太多的無可奈何,感嘆為何不生活的更有意義。  其實人生真的無所謂對或錯,就象我每天幾乎都在尋找一種不一樣的生活,但我的同伴們卻每天重復著同一樣的日子,有的人會羨慕我,有的人卻很不以為然。有時我會很羨慕整天學習的同學,他們真的在大學時段學到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有時我又會很不屑,鄙視他們錯過了很多更精彩的東西,但仔細想想,卻真的不知道到底應該怎樣生活才是對的,才不會后悔。我想不管是象我這樣不學無術的人或那些悶頭苦學的同胞,在畢業的時候都會有遺憾,都會想嘗試另一種生活。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時間可以改變一切,時間可以解釋一切,時間可以成就一切。  四年,想想很長,過起來卻是如此短暫,往昔依舊,眼前重復的竟然是四年前的光景,最可怕的是,記憶絲毫沒有模糊。這才重新感嘆,時光荏苒。  四年前第一次走進校門的欣喜;第一次住進集體宿舍的無眠;第一次走上學生會的競選臺告訴大家,請相信我會做的很好;第一次沖上舞臺盡情的表現自己;第一次送鮮花給女孩子,告訴人家我很喜歡她;第一次考試沒有通過去向老師求情卻被無情的拒絕;第一次坐在廣播臺的直播室向全校同學問好;第一次聽到了掌聲捧到了鮮花;第一次慶祝到很晚以至于翻墻進宿舍;第一次聽到一個女孩子說喜歡我,我卻很無奈的告訴她對不起;第一次憑著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可以掙錢了,那份沖動,并快速告訴媽媽以后不再要生活費;第一次生活拮據到每天只能干啃饅頭度日卻也硬著頭皮不向任何人求援;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獨立處理N個問題,卻還算順利;第一次告訴弟弟妹妹,你們要努力,我會一直支持你們,無比的自豪;第一次朗誦愛情詩,竟然感動的自己哭了好久;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每次都會發生什么、改變什么,每次都是很努力才會做到,每次過后都會興奮很久。如今往事已成往事,很多事情已做成了習慣,很多記憶已成永恒,很多美好已經定格。  思維很亂,想到很多卻不知如何描述,更不知從何處下手。  記得四年前最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每夜仰望星空,幻想著美好,想想那時真是太有時間了,也太容易滿足,甚至會為能省下零星的生活費買到自己心愛的衣服而高興很久,為實現一個小小的而且很容易達到的愿望而興奮不已。如今的星空依舊,人卻變的好現實,現實到甚至不愿把時間浪費到抬頭望星空,時間把自己變的雖不算成熟卻務實了好多。我知道天上的那顆星星一直在看著我,卻不知道她是高興還是難過,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交流。  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站在相機前,畢業前卻格外的渴望,甚至不放過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身邊的每一個朋友,希望籍此能留住點點隨手可得的美好;以前最不喜歡的就是對著酒瓶吹,現在卻總想拿起電話,哪怕隨便找個朋友聊聊過去;以前總是不愿意把時間浪費在校園閑逛,現在卻想整夜呆在校園,即使一個人也好;以前最不喜歡學習,現在真想回到圖書館啊,印象中好象還沒有安安靜靜的在那里呆過,不覺間卻覺得那個地方格外的親切,格外的可愛。  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  記憶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戀,但現實社會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向前,稍微停頓就會落后,所以,我沒有時間。現在甚至還有很多的茫然,我會一直努力,為了某天能回母校,重新走過那段路。  微風吹起,時間也已跨越整點到了明日,幸好躺在床上能看到那顆久違的星星,今夜,和她交流,對她許個心愿,但這次實現不會再讓我等四年。  四年時間,不知不覺已到盡頭,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帶著美好的記憶迎接明天的太陽,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遠追隨太陽的腳。  畢業感言(三)  古人講“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段時期我在思考,畢業了該怎么樣面對新的人生和這個并不熟悉的現代社會呢?以一個什么樣的心態來迎接更多的挑戰呢?我的路該怎么走呢?思索了很久很久,并得出了我的一些淺見,那就是: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在大學期間接觸了比較多的人,從智力水平來講,有的人確實腦瓜子很靈活,能夠舉一反三,察微知著,有的人也確實反映稍微慢一拍,但絕大多數的人智力水平其實都差不多。我想在整個社會里面來講,應該也是差不太多的。從一個方面來講,既然大家的智力水平都相差不大,為什么有的人春風得意,八面玲瓏,和誰都講的來,和誰都玩的開,而有的人卻求一知己而不得,苦苦的封閉自己?為什么有的人談戀愛的對象換了一撥又一撥,而一些同學的真心卻得不到真愛?有的人說“花開一次就該飄香一生”,所以極盡張揚之能事,在大家面前努力表現自己,反而遭到白眼,不受待見,而為什么一些同學默默無聞,默默奉獻卻得到了人們發自心底的尊重,具有較高的人望?這似乎有很多很多的原因,也不是那么容易能夠解釋,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情商的高低決定了人生境遇的不同。  有的人是某某名牌大學畢業的博士生,在學術水平上是如何如何牛逼,但你跟他一接觸,感覺不到他智慧光芒的閃爍;有的人非常賣力的工作,(www.lz13.cn)但既得不到領導的認可,也得不到同事、同學的理解,反而怨天尤人,抱怨社會的不公;有的人對很多事、很多人有自己的看法和理解,認為自己是懷才不遇,抱怨自己是千里馬而世上沒有伯樂,只好“釵在奩中待時飛”等等等等的這一切,只能說明智商有余,能力充足,而情商不夠。  從心理學來講情商最少包括五個方面的能力,那就是了解自身情緒、管理自身情緒、自我激勵、識別他人情緒以及處理人際關系。其實這五個方面,從我來看就是一整個的過程,那就是先了解自身的狀況及性格特點,有了足夠的了解后就要對自己進行改造,保留自身的性格優勢,而改掉不好的劣勢,在遇到困境的時候能夠自我激勵和自我調節,和別人相處的時候能夠更好的識別他人情緒的好壞,從而更好的和人交流,更好的和他人處理好人際關系。從這里看來情商是如何使用你的智商的問題,在紛繁復雜的社會中我們不可能不和人打交道,如何和自己打交道、如何和他人打交道,就是情商的表達范圍,故曰“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歷覽前賢,西漢開國戰將韓信,在戰爭中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是那個時代最最有能力的軍事家,但年輕的時候受“胯下之辱”,如果不是情商高,能夠及時克制自己的情緒,哪有后來南面稱孤的王霸之業?  我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呢?人立于世無非是做事與做人兩件事而已,我看提高情商也應該從這兩個方面入手。  做人我認為第一就是要保持尊嚴。做人就怕尊嚴掃地,保留一點做人的尊嚴,是人生最大的本錢。尊嚴不是傲慢、不是自高自大、不是匹夫之勇、不是自以為是,尊嚴是在強權面前不屈服、不妥協,堅持自己的人格精神、道德底線和原則,保持自己的人格與操守。  第二就是要使我自己保有涵養和謙卑之心。個性不要太過鋒利,要剔除自己的尖刺,免得傷人傷己,不要亂去批評人家,不管是人前還是人后,就連自己的內心也不批評,因為抓住別人一點,盡己所能去批評別人,就等于在說:我的眼光還很短淺,我的心胸還很狹窄,我的心靈還很不單純。更不應該去亂發脾氣,應該要學習謙卑,因為謙卑柔和是與人溝通的最好方式。  第三我覺得我應該不要自卑,自卑心是最傷害自己的,也是人生最大的障礙,最怕的東西就是我最應該去突破的。代替自卑心的應該是愛心。基督教最大的一個教義就是“神愛世人”,以愛人的精神去面對這個世界。愛心和謙卑心是我們溝通別人的最佳利器,真正的愛我覺得是別人感覺不到我們的愛,不去占用別人的空間,不綁他,不束縛他,當他們越靠近我們的時候就越感覺到舒服。  在做事方面,我覺得做任何事都要有細致、耐心和愛心,專致于工作這一點,如果做事太隨便,結果當然很隨便。佛法講“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其實就是講的這個道理。  我覺得人在世間做事,不但講求能力、講求機智,尤其要任勞任怨。一般人也包括我自己任勞容易,任怨很難。一個人在任勞之外,假如別人有怨言,就不容易接受了,而怨言隨時隨地都能加之于自身,所謂“當家三年狗也嫌”,做任何事都難以給人完滿的結局。在世間能做到無人怨是不可能的,所以凡事只要“但求無愧我心,豈能盡如人意”就可以了。能夠任勞,不算有功;能夠任怨,才是有力之人。  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我覺得還有一點就是要學會“接受”。一個人要想出類拔萃,必須要養成“接受”的習慣,一味的“我想”“我愿”“我要”“我覺得”“我認為”的以自我為中心,可能是原動力,也可能是進步和與人交往的阻力。  講一千道一萬,其實講這么多,一個關鍵的問題就是心態的問題,端正好心態,就是萬變不離其宗、萬法不離其源,因為心態的好壞決定事業的成敗。只要堅定信念,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相信自己能行,就必定能行。 幼兒園畢業感言 初中畢業感言一句話 大學畢業感言語句分頁:123


苗栗磁磚空心隆起收費
【苗栗瓷磚翻新售後服務好】 苗栗磁磚膨拱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磁磚破裂翻新推薦

arrow
arrow

    j88t3t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